[ 3C家電 ] (家電)熱銷韓國的美型 EL伊德爾液晶觸控健康氣炸鍋,均勻酥脆不用油、又可除去多餘油脂

1/03/2020


氣炸鍋前陣子又夯了起來,
以為只是短時間的流行品,
沒想到可以一直延續這麼久的時間~
雖然已經有一台類似氣炸鍋的旋風式氣炸烤箱,跟一般家用烤箱,
但鍋具怎麼會嫌多XD,
(迷之聲:只嫌沒地方放而已 = =)
不過市面上氣炸鍋現在已經好幾十種了,
我看了眼花撩亂= =
氣炸鍋
外觀都長得大同小異,
但一看到EL伊德爾液晶觸控健康氣炸鍋


一整個明顯的不一樣~
查了一下EL伊德爾液晶觸控健康氣炸鍋可是在韓國賣得嚇嚇叫!
也謝謝EL伊德爾讓我體驗到這台美型氣炸鍋,
我也很想比較看看,跟之前用的烤箱有什麼不一樣!
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開箱~
收到時比我預期中的大箱!


這型號是EH1804,
如果看到的是EH1804A就是有五件組的,更多配件~
而且價格好像更便宜的樣子!



有注意到EL伊德爾是哪間公司做的嗎?
就是台灣的翔耀實業公司~
主業是玻璃減薄拋光等加工,也有生產LED照明燈具等,
2018年開始增加家電類及醫療類產品銷售,
而有了EL伊德爾品牌~
包裝也特別聲明,已經更改名稱了!
氣炸鍋還有分一般跟旗艦,
不過旗艦跟豪華五件組相比下,豪華五件組比較豪華~

旗艦版只多了個烘烤鍋跟料理夾@@
越後面推出配備越齊全~


這料理夾很好用喔~
比我預期的更有質感!
材質是不鏽鋼+矽膠
耐熱範圍是-40度~220度~

開箱摟!
目前裏頭只有說明書,沒有食譜~

先來看一下外觀!
確實跟照片上看到的一樣美~
電線採隱藏式收納設計,外觀比較不會受到影響!
不過是手動式收納,要是之後有自動收納那就更棒了~
手拿的部分拉出來還蠻順暢的,
只是記得拔出的時候不要按手柄按鈕
不然上下會分離,要是底盤掉下去就會燙傷喔!!


不過比想像中的大台一點!
大概30多公分高寬胖~
表面是液晶螢幕,觸碰式的! 很有質感~


上面還印有簡單的料理說明!
不過一開始我以為這區也是可以按的@@
但實際上這區沒有觸碰功能,只是說明而已~
打開內部看看,包裹得很完善~
最左邊的就是烘烤鍋,可以拿來做蛋糕或是小點心~
有觸碰功能的部分,只有中間這區塊~
插入電源就會出現開關按鍵!
(沒有插電時是看不到的)



使用結束跟開始都會發出很悅耳的警示聲,
有點像是觸碰式高級的冰箱、洗衣機那種感覺!
按一按也有貴婦的fu~
氣炸原理就來自這個加熱管~
我用了很多次歸納出的小撇步,
懶得洗最底盤的話,最底盤一定要鋪上烤盤紙!!
這樣最後只要丟掉烤盤紙就好,省去洗東洗西的時間!
當然如果不小心油滴到外面去,也是要洗一下啦!
只是鋪上烤盤紙後,對我來說是方便許多!
一開始試試看最普通的冷凍雞肉,
看看可以逼出多少油!


降降~
要是沒有把這些油逼出來,
吃下肚的都在我們身體內,超可怕的~

吃起來的口感跟大家說,
跟卡拉雞腿堡一樣酥脆!
而且因為這酥炸皮本身就有油脂,所以跟油炸得沒差多少~
反而因為用氣炸鍋,吃起來更酥更脆不油膩!

超愛用它來氣炸雞腿肉塊,
超好吃又比烤箱快速!
我這設定,都是解凍後設定12分鐘就差不多了~

有一次試試看從外面買回來的油炸品,
給大家看看逼出這麼多油@@
之前沒有氣炸鍋時我們都直接吃下肚了~
好可怕!!


當然氣炸鍋不是只可以拿來逼油,
它的功能也算是個小炸鍋,
只是不用加油而已!
我試試拿來氣炸鴨肉~
時間設定5分鐘而已,剛剛好不會太乾!還保有肉的水分~
配上青蔥~很對味喔!
如果再有個餅皮,就是很好的烤鴨夾餅了XD


另外我試看看來炸水餃!!
我是先有把水餃水煮後,才放下去氣炸~
不然我怕皮整個乾裂,水煮後皮有點水份這樣吃起來真的有中!!
而且水煮後我只要設定190度、3分鐘就夠了!
水餃皮的顏色就是這麼金黃酥脆! 很正點喔~
氣炸水餃很成功~
另一道我就出動烘烤小鍋了!
想要試看看氣炸湯圓~


量販店買冷凍酥皮,我本來想要一大片包兩顆,
後來一大塊切四等分,一顆用兩小片酥皮包住~
還蠻像是烤箱烤出來的小泡芙~也蠻成功的!

酥皮可以製作很多料理~

可以很快速的來做作蛋塔!
只要調一下蛋塔內餡就可以了!


烤蛋塔也非常成功喔!
這真的都是用氣炸鍋做出來的~
不過吃的時候非常的燙@@
要小心XD


要注意的是機身背後會排氣,
所以要留個背後的空間給氣炸鍋喔!


整體而言,
我覺得氣炸鍋跟烤箱最大的不同就是氣炸的時間縮短很多,
之前我用中型烤箱的話,起碼烤同樣的雞腿排要花20-30分鐘,
但是用氣炸鍋只要一半時間就搞定了!
重點是EL伊德爾液晶觸控健康氣炸鍋氣炸出來的食物,
相比下也不會讓肉質內部太乾~
重點是EL伊德爾液晶觸控健康氣炸鍋價格也不會太貴,
又是液晶觸碰式面板~
不會輸給一些日本製的小家電;
台也有3.5L的大容量,
可以炸一隻春雞是沒問題的~

雖然這篇是體驗文,
但是從我實際上的試用跟考慮產品的cp值,
如果要考慮氣炸鍋,這台EL伊德爾液晶觸控健康氣炸鍋我是還蠻推薦大家購買的~
【EL伊德爾】電動手沖研磨咖啡機(EL19003)
capture-20151203-220110
圖片1.gifEL伊德爾-液晶觸控健康氣炸鍋

你可能也會喜歡